English | 中文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人员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Trolox-壳聚糖纳米颗粒对由t-BuOOH引起的RAW264.7氧化应激的抑制效果研究
  发布时间:2013-09-27

  壳聚糖纳米颗粒具有良好的分子负载功能,因而被广泛用作基因、蛋白质以及小分子药物等生物活性物质的输运载体。由于纳米壳聚糖制备等技术原因的局限,目前药用的纳米壳聚糖载体粒径大多在100nm以上,绝少有小于50nm的应用实例。然而,考虑到纳米颗粒在生物体内的吸收与利用与其尺寸有着密切的关联,粒径越小往往越能促进生物活性分子的有效吸收。鉴于此,本论文从小粒径Trolox-壳聚糖纳米颗粒的制备入手,探索了它对叔丁基氢过氧化物(t-BHP)氧化损伤RAW264.7细胞过程的抗凋亡保护效果与作用机制。

 

 

图1. Trolox抑制由t-BuOOH诱导巨噬细胞氧化应激的机制     Biomaterials201233,8517-8528.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 ©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