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人员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推广绿色生态 树立环保信念--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开展“聚焦献力”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3-11-06

按照京区党委和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 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简称“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积极组织筹备相关所内所外活动,于2013年9月14日联合分子动态学分工会开展以“推广绿色生态 树立环保信念”为题的“聚焦献力”所外主题实践活动,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参观游览了以“绿色交响、盛世园林”为主题、“园林城市、美好家园”为口号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

前往途中,随团导游向大家介绍了园博会的概况,此次园博会选址坐落于北京永定河畔,然而永定河多年断流干涸、生态退化,干涸的永定河河道一度成为垃圾填埋场和京西最大的“风沙源”。 当各位党员们得知曾经断流超过30年的永定河北京段,是通过人工湿地的净化方法依靠再生水的力量让它重现生机,无不心生感叹对此行充满期待。

到达园博园,党员们热情参观了全国各地的园林景观,各地园林景观各有特色,武汉园采用无边框水景像一面镜子,采用节能减排可循环利用的钢结构,屋顶也是自然采光并种有很多的绿色植物,进入室内给人以很清爽的感觉园区的水都可以循环再利用,还有收集雨水的功能。

推广绿色生态的理念在园博园中几乎无处不在,其中最为令人惊叹的莫过于锦绣谷,各位党员得知眼前无限风光、葱郁悠然美景,曾经是建筑垃圾填埋场后,除了大大吃惊、瞪大眼睛外,就是连连的称奇和无尽的赞叹,同时更为眼前的节水灌溉和雨洪利用生态系统感到骄傲。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给参与其中的各位党员们带来了前所未见、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自然美景,还让各位党员们亲身品位了一场自然生态与科技文化的盛宴,同时,这些最最新鲜的园林艺术文化和生态文明知识理念,更加激发了同志们推广绿色生态、树立环境保护的坚定信念。

 

 

 

             

                  昔日垃圾坑                                                   今日锦绣谷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 ©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