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人员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四种精神--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2017520日,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国家博物馆内的“复兴之路”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中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西柏坡精神。201211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 

 在国家博物馆资深研究员的讲解下,透过丰富的图片、实物等资料,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艰难曲折的民族复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此次展览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体会到现在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加明白正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坚持党的四种精神换来了祖国的昌盛和民族的富强,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党的四种精神用到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各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勤奋进取、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开展创新科研工作,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处提出“中国梦”

参观中

参观中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 ©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